陳可辛電影這幾年都是大製作,演員經他巧手都發出不一樣光芒,但要獲得陳可辛偏愛不容易,「我偏愛性格演員,金城武阮經天都是,偶像明星的帥,我不喜歡。」

艋舺」之前陳可辛對小天也沒感覺,之前看彭于晏也覺得是偶像,陳可辛覺得演員有時在等時機,像金城武也是到了一定年紀才找到了味道。

陳可辛認為金城武是「自我又有修養」的人,而且很宅,有次陳可辛約他吃飯,他說有約沒空,導演也不免好奇起來,結果金城武竟然是和網友約好打遊戲。愛打電腦遊戲的金城武在片場不打,陳可辛笑說:「因為他打的是高級裝備吧,我去他家看過,3台大電腦。」

「我真的認為『武俠』金城武演得很好,大家都沒注意他的演技,不過姜文就說過『投名狀』裡演最好是金城武,是用心去演的。」

他在「武俠」飾演的「四川柯南」太專注在自己的世界,又很無厘頭,「說穿了就是演周星馳!不管別人想什麼,不管別人死活,這就是周星馳的無厘頭。」

尤其金城武硬砍甄子丹的一幕,「我很感謝台灣觀眾,爆笑點都是我要的。」可惜金城武沒坐在觀眾席,陳可辛還簡訊通知他現場情況,但陳導也拿金城武的「沒安全感」沒轍,「他現在已經比以前好多了,有慢慢在放開來,我很怕他再縮回去。」

陳可辛曾和黎明合作「甜蜜蜜」,再拍「三更」把他送上金馬獎影帝寶座,拍金城武從「如果‧愛」、「投名狀」到「武俠」,角色一個比一個有挑戰性,陳可辛有點遺憾的說:「沒用啦,沒幫他拿到一個獎的提名。」

陳可辛承認下部執導有關台灣的大片,男主角可能還是金城武,飾演殺人魔的甄子丹演技層次分明,陳可辛也希望再合作。陳可辛監製「血滴子」即將開拍,他以「艋舺」肯定小天是性格演員,他有帥氣和親和力,「有機會成為另一個金城武,而不是金城武接班人。」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23/2/2vkw8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瑞梅葛土菏髓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