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都過世了,竟然還被要求自己來領理賠金,這麼離譜的狀況,是發生在高雄市的中都郵局,主角是今年七月因病過世的盧先生,生前投保郵局簡易壽險,受益人寫了自己的名字,理賠金成了遺產,盧太太是合法繼承人,但郵局卻不讓她請領,還要家屬叫盧先生「親自」來領,氣得家屬向法院提告。

盧先生:「她叫我父親來領,明知道我父親已過世還叫我爸來領,我今天本來要帶我爸的相片來,來撒冥紙的,我說真的,他說要我爸來可以啊,我請我爸來啊。」郵局主管:「對不起啦。」ㄧ聽到同事叫往生者來領理賠金,高雄市中都郵局的代理主管超尷尬,只能連聲賠不是,被盧先生指控羞辱家屬,又不尊重往生者。盧先生無法理解,他已經依照郵局的規定附上父親死亡證明、遺囑公證書、保險單、免稅證明,但郵局還是拒絕讓家屬請領,無奈的他只好ㄧ狀告上法院。

律師 劉家榮:「應該是要相信司法本身,法院認可公證人所公正的文書嘛,郵局怎麼擋住,叫民眾說要嘛叫你父親來領,要嘛,你去告吧。」律師說就算保單受益人是寫自己,但死者生前的遺囑透過法院公證,盧太太是盧先生所有財產的唯一合法繼承人,但郵局的回函還是執意要遺囑執行人才能領取,完全不理會司法公正的繼承人,甚至要家屬請死者本人來領理賠金,不僅羞辱家屬也不尊重往生者。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802/142/2w5fq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瑞梅葛土菏髓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