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,但對單身沒有對象的男女來說,情人節其實是個相當無趣的節日。一家規模相當大的未婚聯誼社,對六千兩百位科技男進行趣味的自我介紹統計,發現科技男因為工作和宅太久的關係,在與交往對象交談時,經常嚇走對方。業者也公佈十大破功自我介紹,供科技男參考,例如女方對「老實」往往和「笨、木頭」聯想在一起,如果換成誠懇,可能就有不同的效果。(彭清仁報導)

據竹科單身俱樂部針對科技宅男所做的六千兩百份問卷調查統計,發現科技宅男因為長時間與電腦溝通,因此與異性溝通時,常拙於言詞不善表達,往往在約會後就﹂謝謝!再連絡」。而在這份統計中,最易吸引女生的五大自我介紹特點是有無說明學經歷、有無穩定工作及經濟狀況是否OK、有無不良嗜好及有無陽光休閒興趣、是否有明亮有笑容的表情。

但竹科單身俱樂部也提出「科技宅男十大破功自我介紹」,提醒科技宅男們,千萬不要犯同樣錯誤,以免嚇跑對方。例如說自己木訥老實,但往往老實會讓對方將﹂笨」和﹂木頭」聯想在一起;不妨換說成﹂個性誠懇、實在」,會有比較好的效果。不要說自己節儉,以免對方和小氣聯想在一起。也不要開口閉口就是﹂我媽說」,因為大多數女孩子不喜歡﹂媽寶」型的科技男。也不要目標管理太鮮明,將公司的標準作業模式帶到約會現場,包括約會幾次、每週見面幾次,何時去見爸媽等等。另外,冷笑話、自吹自擂、自我感覺良好、約會忙著向對方進行產業分析等等,都是名列十大破功自我介紹的行列。


文章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804/1/2w9lo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瑞梅葛土菏髓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