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國慶「國防展演」的特色,就是有許多女性官士兵參與,而且有不少女性是在戰鬥部隊服役,她們克服體能的障礙,和男性執行一樣的艱難任務;此外,還有官兵原本即將退伍,但為了完成國防展演的任務,決定延後退伍(繆宇綸報導)

和過去的國慶活動相比,建國百年國慶「國防展演」的特色,就是有很多的女性參加展演,而且有不少女性官士兵是在戰鬥部隊服役。航特部中士黃曼娟原本是護士,決定志願從軍,並且挑戰難度最高的特戰部隊。從救人的護士轉變成必要時得殺人的特戰部隊,這心境的轉變非常巨大,雖然女生的體力跟男生還是有差距,但黃曼娟都一一加以克服『我相信人生有不一樣的經驗、學習跟態度,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作得到!不只是我......(怎麼會想到轉行?)可能因為挑戰自己,然後覺得當特戰是一件很酷的事!』

由於憲兵機車連即將在「精粹」案中裁撤,憲兵重型機車將打散到各指揮部,今年可能是憲兵機車連最後一次以「憲兵機車連」的番號參與國慶活動,機車連上士章復斌本來八月底就要退伍,但是他決定暫時延後退伍,直到完成國慶展演任務『不管這是不是連上的最後一次,這肯定是我唯一的一次表演,所以我一定會完美地演出......(你拖了一個月退伍,你媽有說什麼嗎?)我爸媽非常地支持!』

此外,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旗隊也參加展演,隊長許語玲表示,他們在學校上完課後,都還要密集地練習,雖然辛苦,但他們不怕辛苦。(圖為全副武裝的黃曼娟中士)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920/1/2z1vs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瑞梅葛土菏髓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